这几道菜学会,你就是你们家厨房最靓的崽,好吃营养,堪比名厨

口水鸡

1、洗干净鸡腿,去掉皮下脂肪,烧开锅,先大火蒸5分钟; 2、给鸡腿翻个个,再大火蒸5分钟,关火后继续焖10分钟;准备一盆加冰块和姜片的冰水,把鸡肉泡进去,直到彻底变凉; 3、切些黄瓜段,调汁:红油4勺、白糖2勺、醋2勺、生抽2勺、花椒油2勺、黄酒1勺、芝麻2勺 香花生一小把、辣椒碎一勺、香葱末、姜末、味精1/4勺、盐3克,冰水1/4杯混和均匀; 4、鸡肉斩块,把调好的汁浇在上面,拌匀后进冰箱冷藏30分钟就可以吃了,辣辣麻麻的很好吃

可乐鸡翅

1、锅中倒入水大火煮沸后,放入鸡翅焯烫2分钟后捞出。用清水洗净鸡翅表面的浮沫后,沥干备用。大葱切段,姜去皮切片。

2、锅中倒入油,大火加热至4成热时,放入丁香,八角,花椒,桂皮和香叶,煎出香味后,放入葱节和姜片爆香。

3、把鸡翅倒入锅中,翻炒1分钟后,倒入可乐和清水。再倒入老抽搅匀后,盖上盖子改成中火,焖煮20分钟。

4、打开盖子,改成大火,煮约3分钟,待汤汁粘稠即可

醋溜白菜

主料:大白菜5片; 辅料:白糖20g、醋10g、盐3g、味精3g、干辣椒2个、水淀粉10g、食用油适量、葱片适量

做法:

1.    选白菜中间的叶子5片洗净干净。

2.    菜叶切块、菜帮用斜刀抹成3厘米宽、5厘米长、0.5厘米厚的片,葱切片、干辣椒掰碎备用。

3.    取小碗一只,用醋、盐、白糖、味精、水淀粉制成碗芡备用。

4.    锅中做底油,6成热时放入辣椒炸香,入葱片煸炒出香味

5.    倒入白菜帮翻炒至断生。

6.    再把菜叶倒入,炒至断生。倒入碗芡,大火翻炒至汤汁包裹在白菜上即成。

图片来源:网络

Comments